雪林萨维🎹

海豹转~转~转~

【米英】Aquilegia

  CP:骑士米×王子英

  是根据之前测出来的一个测试结果而写的短篇。

  是BE.

  

     天快亮的时候,小王子亚瑟·柯克兰还是在不安中进入了梦乡。没有柔软的枕头,也没有可爱的兔子玩偶,只有清冷的秋风和每天和影子一样伴随左右的担忧。此刻,他正枕在他最为信任的骑士的膝上。

  小王子最为信任的骑士,阿尔弗雷德暂时放下了剑,吹奏着小王子赠予给他的银色口琴。口琴吟唱着悲凉的旋律,似乎是在感慨从未到来过的和平与生不逢时的二人的命运。

  和一般童话故事中的那些罗曼蒂克而又美好,令人向往的骑士时代不同,阿尔弗雷德与亚瑟身处的骑士时代,只有连绵的战火与悲剧的命运——他们的国家在与邻国的战斗中落败,王城被那些外来者所占领。昔日的小王子,成为了被追赶的目标。

  身为王子的亚瑟和骑士的阿尔弗雷德只有两条路可以走,一,向命运低头,选择投降;二,逃走,等待着时机到来的一天重返故国。亚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二条路,他不会向那些外来者低头,就算自己会和过去的安稳生活暂时诀别,身边陪伴自己的只有一位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骑士。

  “阿尔。你会陪着我吗?”在离开王城之前,亚瑟最后一次回望了他曾经的家,之后他不再回头,而是看向走在他面前,队伍最前列的骑士阿尔弗雷德。

  “当然。王子殿下。”阿尔弗雷德回答,“我会一直陪伴你,直到世界尽头。”

  作为骑士的阿尔弗雷德一直寸步不离王子殿下的左右。他发誓要保护亚瑟的安全,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难题。哪怕是前往世界的尽头。

  口琴声停下的时候,小王子从梦中惊醒。他不安地看着自己的骑士,又环顾四周的环境。目光所及之处,只有如茵的绿草和盛开的耧斗花。耳中除了在风中悠悠回响的口琴的乐声和鸟儿的啾鸣,这表明他们现在暂时是安全的。

  “阿尔,我们接下来去哪?你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  “有。王子殿下。”

  “那就出发吧。王城已经不再是我的家了。”

  他们各自身携一把配剑,在这片发誓要守护的大地上驰骋。只是为了寻求原本的家园,确认自己的存在,仅此而已。

  口琴成为了他们之间对过去的最后一点寄托。每当亚瑟无法入睡时,阿尔弗雷德就会吹奏起那把银色的口琴,让亚瑟暂时保持安心。哪怕,只有几分钟的安稳小憩,也能够让他们重新找回信心。

  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,只要每天醒来时可以见到他所守护的小王子亚瑟平安无事,他就可以感觉到些许的安心。这是他作为骑士的职责所在,守护好自己的王子殿下,拯救原本的家园和为此于外敌斗争的人们,这就足够了。

  “所谓英雄,大概指的就是既能保护好所爱之人与所爱之物的,像我这样的骑士。”

  至少,在亚瑟眼中,阿尔弗雷德一直是默默守护他的骑士,是当之无愧的英雄(hero)。

  追随他们的人,每天都在增加。他们在心中早已认同了这两位少年是最后的希望,也是能够夺回失落家园的唯一曙光。

 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过去,命运的天平逐渐向他们这边倾斜,他们的抗争与勇气换来了胜利女神的微笑。一直以来等待的希望终于到来,他们夺回了王城,还等来了与那些外来者决战的一天。

  

  决战前夜,亚瑟又一次向他的骑士阿尔弗雷德询问道:“阿尔,如果我在哪天离你而去,你会继续以一个hero的身份拯救这些人吗?”

  “请不要这样说。王子殿下。我不仅会拯救他们,也会保护你的安全,尽到作为英雄,或者说骑士的职责。”阿尔弗雷德自信满满的在小王子亚瑟面前回答道。他没有看到从小王子亚瑟的眼中流露出的复杂神情。

  决战从清晨一直持续到黄昏。战斗是在王城的郊外打响的。整场战斗拼尽了皇家近卫骑士团的全力,总算保住了这座不落之城。 

  “不要再勉强自己了。如果有什么吩咐,尽管交给我就行了。”

    这个国家的王子殿下亚瑟·柯克兰露出了少有的温柔笑容。他倚着身后的夏栎树,放下捂住腹部伤口的手,小心翼翼的将一直伴随自己的项链,递到在刚才的决战中除他外唯一的幸存者,他一直信任的骑士,阿尔弗雷德手中。

   “呐,阿尔,原谅我吧。我毁了你的命运,你理应不会站在这里的。你应该可以回避这场祸端,为什么要陪着我这个没用的小王子……”

   “亚蒂,振作一点。”阿尔弗雷德看着手中沾染了鲜血的项链。他无法接受这份极有可能成为最后信物的赠礼。

    亚瑟轻轻点了点头。

   “收下吧。看来我无法实现约定了。一定要将项链归还,放在王宫的收藏室里。”

   项链被阿尔弗雷德放在一只精美的小盒中。小盒则放在他随身携带的小包内部空间的最顶端。在确保万无一失后,他才骑上他的战马,迅速赶回王宫的收藏室。

   “归还了象征身份的项链又如何呢?亚瑟,我还是没有最后尽到自己的职责。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才让你走到今天这一步?”

  阿尔弗雷德在往返的途中一遍遍这样质问他自己。就算夺回了一切,可是小王子还是在自己的面前逝去,等于说,他到最后并没有尽到作为骑士的职责。

  虽然小王子逝去,但是战争还是以胜利告终。阿尔弗雷德成为了“英雄”。此时的阿尔弗雷德,一点也不想要“英雄”这一称号,他得到了自由,荣誉,却失去了他所守护的与为他授勋的人。

  阿尔弗雷德在最终放弃了一切,决定去天国陪伴他的小王子亚瑟。

  他在一个清晨离开了。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。或许,小王子墓碑前的剑,说明了他曾来过这里。

  在生命即将结束的一刻,阿尔弗雷德看到了自己在坠入深海前最后在人间的举动。

  他将自己的配剑立在小王子的墓前,之后,从旁边的断崖一跃而下,坠入了无尽的深海。

  他在坠入深海前的坠落过程,一幕幕以慢镜头形式回放,没有任何声音,也没有任何不同于他人之处。他看到了自己在小王子逝去时未落下的眼泪与向天空伸出的手。也许,他在那时看到了小王子在断崖边向他伸出了手,试图将他送回人间,然后像个英雄一样活下去。

  早已触不到的手,无法拽回离去的英雄。

  他将作为英雄被那些他所拯救的人铭记,即使如此,他却无法弥补那份遗憾——身为英雄,永远得不到纪念其功绩的勋章。

  他希望那片海可以包容他的遗憾,救赎他因未完成职责而罪孽深重的灵魂。

  曾爱过他的Aquilegia(耧斗菜),在遥远的彼方绽放着。

  END.

  【耧斗菜(Aquilegia)花语:坚持得胜的决心】

  

评论(5)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