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林萨维🎹

海豹转~转~转~

[米英]遗忘顺序

1500左右的小短篇。
遗忘end预警。
(大学生米×AI英)

“明天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。”阿尔弗雷德对那个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漂浮的,电子幽灵般的身影说。话语中透露出他兴奋的心情。

“真好,祝福你们两个能约会成功。不过,我更希望罗莎对你很失望。你们两个并不合适。”那个身影喃喃自语道。那并不是幽灵,而是在偶然之间出现在电脑中的AI,名为亚瑟·柯克兰。

 他曾是一位人类,但是后来却成为了电子之海中的一串废弃代码,在被阿尔弗雷德在无意中所唤醒后,他住在了阿尔弗雷德的电脑与其他电子设备里。

 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之后的互相信任,彼此依赖,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共处的那些时间都是快乐的。直到半年前,一位女孩,罗莎·柯克兰的出现,宣告了这段快乐的时间戛然而止。

 “亚瑟,你说我明天应该打扮成什么样过去才合适呢?”阿尔弗雷德还沉浸在对未来的幻想之中,没有在意亚瑟所说的后半句话。

 “帅气一些。”亚瑟给了一个模糊的回答,他对阿尔弗雷德的态度已经不如从前。与其说是回答,倒不如说是应付。

自从那个女孩出现以后,阿尔弗雷德越来越多的将心思放在了那个可能并不合适的女孩那里。他不再关心自己的学业和毕业论文,也不再关心曾经喜欢的球赛,当然还有游戏与亚瑟。这些都被阿尔弗雷德所遗忘在记忆的角落,一心一意的经营着一场将以悲剧收尾的恋爱。

 对于亚瑟模糊的回答,阿尔弗雷德在考虑过后还是选择了接受。他不太清楚亚瑟所说的“帅气”具体是什么样子,但只要罗莎喜欢,自己满意,就是“帅气”。

 第二天早晨,阿尔弗雷德没有觉察到家中有什么变化,只是少了亚瑟向他问候早安。这一点他早已习惯,因为在认识那个女孩的半年以来,亚瑟基本上很少会问候他“早安”了。每天早晨向他问候早安的不是亚瑟,而是那个女孩,也就是罗莎。

 奇怪的是,那天早晨,罗莎并没有和往常一样向他问候早安。

 他疑惑的看向自己的手机,没有找到女孩向他问候早安的讯息,倒是发现了很多未接来电。

 “亚蒂,我昨晚记在便签上的约会时间是几点?”

 “上午九点。”

 “现在是几点?”

 “上午十点零五分。”亚瑟用平静的语调回答,“她给你打了很多电话,你都没有及时回复,她现在很生气。不过,她还在约定的地方等着你,有话对你说。”

 阿尔弗雷德立即清醒过来,迅速换好衣服赶到了约定的地方。罗莎在那里已经等候多时,在见到阿尔弗雷德的一刻,罗莎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,她问阿尔弗雷德:“我和你昨晚约定的是几点?”

 “九点。”

 “那现在呢。你都已经迟到一个多小时了。”罗莎很是失望,她没想到一向守时的阿尔弗雷德居然会迟到,而且还是在最为重要的一天。

 “这有什么关系,就算迟到了,但是有你在,几点都不算晚。”阿尔弗雷德说,他希望昨晚在亚瑟的帮助下找到的这些情话可以挽回女孩的心思。

 他的计划落空了。罗莎在拒绝了他的告白以后选择了离开,亚瑟之前已经预料到阿尔弗雷德和罗莎之间的爱恋会结束,只不过,这比亚瑟预测到的时间要早。

 回到家里,伤心落魄的阿尔弗雷德拿出手机,点开熟悉的页面,希望以此唤醒亚瑟,让亚瑟安慰一下他。

 亚瑟的身影重新出现在手机屏幕上,眼神里充满了冷漠。

 “嘿,亚瑟,我应该向你道歉的,我真的该早一些听你的建议,罗莎小姐和我确实不合适...”

 亚瑟疑惑的歪着头,他没有说话。

 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他面前的亚瑟不再是原来的亚瑟,而是经过自我格式化与删除了情感组件,不会再拥有任何感情的,名为亚瑟·柯克兰的AI。

 “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亚蒂?我很抱歉,之前对你一直很冷漠,一直忽视你的存在。”阿尔弗雷德说到这里,话语中平填了几分悔意,但亚瑟只是保持着同样的表情倾听着,不发表任何意见。

 “之前的事情,请你能够忘记。我现在需要你的安慰,亚蒂。所以说,可以安慰一下我吗?”

 沉默许久,亚瑟终于开口说道: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的名字是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 

评论(3)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