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林萨维🎹

海豹转~转~转~

【米英】兔兔的蔷薇园

   一篇即兴的狼米眉兔短篇。

    深夜小甜饼。


        童话森林的旅行者们都说,在森林的另一边,有一座蔷薇园。


  闲暇时分,阿尔弗雷德,狼族里最优秀的猎手,最爱的事情就是坐在高处远望那座美丽的庄园。虽然他不知道庄园里盛开的那是什么花,只是觉得每次看到那座庄园中盛开的繁花时,内心的一切不愉快和愤怒都能平静下来。


  因为那些花,阿尔弗雷德越来越厌倦于森林中的生活:那些不请自来的对手,以及他们落败时敌意的目光,族内成员从未停止的斗争…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,他一直都活在这样的世界中,回环往复,每天都在重新上演昨天的故事。


  他知道自己是狼族最优秀的猎手,但是,他也知道这个位置不会永远属于自己。因为在他闲暇或是休息时,总有一些对手想借此结束他的生命,夺取他现在的地位。


  当他得知在蔷薇园的主人是一只垂耳兔时,他才想起,自己与那只垂耳兔有一面之缘。


  “狼先生,您喜欢花吗?”他记得初遇那垂耳兔时的情形,期盼的眼神,怯怯的用以试探的语气,垂耳兔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倒映着森林的颜色,隐藏着希望的光辉,让他为之着迷。


  再次相遇,是一个雨夜。


  他在竞争中落败,被逐出了狼族的领地。无处可去的他,只是在意识尚未离去之前在雨中沿着林中的小路前行着,他不知道这条小路通往何方,只是祈求着仁慈的天神能够给他一个安宁的归宿。他身受重伤,几乎昏迷在这条垂耳兔常常会经过的寂静小道上。


  当他醒来时,发现自己身处一个舒适的小房间。在恢复精神以后,他勉强起身,走到窗边,看到了垂耳兔在花园中忙碌的身影。


  他来到了花园里,当时正值花期,庄园里的蔷薇花悉数盛开,这让他怀疑自己置身梦中,但是眼前的一切又都是真实的,左臂上的隐约传来的痛感又在提醒他,这不是梦。


  “又见面了,狼先生。我的名字是亚瑟·柯克兰,我是这座庄园的主人。”垂耳兔向他自我介绍道。他这才想起来,自己在上次见面的时候,并没有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亚瑟。


  “我叫阿尔弗雷德,是狼族原先最优秀的猎手。因为我在竞选中落败,所以,现在我被逐出了家族。”他自述起自己的经历,就和在讲述别人的故事那样语气轻快,仿佛落败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,他是那个获胜的幸运儿一样。


  “你不回去吗?狼先生?即使你这次失败了,再去挑战,你依然是胜者。”亚瑟看着远处的森林,又看向阿尔弗雷德,向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
 阿尔弗雷德想起在竞争中胜利的那头狼,笑了笑,说道:“没那种必要。他们已经将我逐出了家族。我也没有回去的价值了。”


 “那么,要一起帮忙吗?”


 “当然可以。”


  短靴踏着园中的泥土,亚瑟在蔷薇花的花田里忙碌着,伴着阿尔弗雷德在一旁帮忙的同时,哼唱着他从来没有听过的森林的小调。


  在庄园里平静的度过了几个月的时光以后,阿尔弗雷德还是决定要离开。他身上的伤已经痊愈,是时候向那时的获胜者再次发起挑战,夺回自己应有的胜利了。但是他又不愿离开,当他离开庄园时,亚瑟一定会许下在庄园等待他归来的誓言。

 

  阿尔弗雷德打算不告而别。可是心思缜密的亚瑟还是早有预知,亚瑟知道几个月以来陪伴在他身边的狼先生总有一天会离开庄园。


  月光透过花藤之间的缝隙照亮了整座庄园。月光下,一只狼的身影和一只垂耳兔的身影相重叠。当阿尔弗雷德看到站在庄园门口为自己送行的亚瑟时,他停下了脚步。


  “你要走了吗?如果要走的话,请收下这束花。”亚瑟的手里是一束柔和的黄色蔷薇花,在月光的掩映下,柔黄的颜色让人想到了垂耳兔金色的头发和可爱的兔耳。“抱歉,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,能给你的只有这庄园里的蔷薇花。不管怎样,还是请你收下它。就当是礼物了。”


  阿尔弗雷德没有收下那束蔷薇花。他和亚瑟在庄园门口告别时,没有过多临别的话语,也没有等待的誓言。他选择了沉默的不告而别,即使亚瑟早已知道他会离开,也提前在门口等待即将选择离开的他。


  


  

  在那之后的一个清晨,当亚瑟几乎快要忘记阿尔弗雷德的时候,亚瑟在庄园的门口却发现了狼的脚印。

  

 “难道是阿尔弗雷德回来了?”亚瑟想到了之前曾经到访过蔷薇园的狼先生。但是他很快就否定了这个答案。“不,他和我一样,都忘记了对方了吧。也许他现在已经回到了狼族,又重新回到了最优秀猎手的地位。也许是从这里经过的其他的狼。总之,不会是阿尔弗雷德。”


  也就在这时,三只饥饿的狼不知从何出现,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  

    “今天的早饭。”其中一只看起来像领队的狼说,在他眼中,瑟瑟发抖的垂耳兔亚瑟就是一顿近在眼前的美餐。亚瑟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危险的情况,恐惧完全限制了他的行动,他无法移动一步,只能祈求着奇迹出现,之前曾经到访过蔷薇园的狼先生阿尔弗雷德能再出现在他面前。就和上次在雨夜命运般的邂逅那样。


  他闭上了双眼。等待接下来命运的选择。


  不巧的是,那三只狼没有想到他们之前击败的对手,现在又将他们踩在脚下的阿尔弗雷德居然又来到了庄园。


  阿尔弗雷德在上次回到森林之后,将他们一一击败,他们当时请求阿尔弗雷德可以放走他们。阿尔弗雷德想到为他疗伤,还收留他在庄园养伤的善良的垂耳兔亚瑟,动了恻隐之心,放走了那三只狼。谁知,那三只狼自从被阿尔弗雷德放走的第一刻起,就开始有了卷土重来,以及在那之后占领垂耳兔亚瑟的庄园的打算了。


  


  阿尔弗雷德可不会再和上次一样犯下同样的错误。他不会让那三只狼的计划得以实现。


  


  等到亚瑟重新睁开眼睛时,他面前的三只狼无一不躺在地上,发出一阵阵求饶的声音。而阿尔弗雷德冷漠的站在一旁,就好像发生在三只狼身上的惨剧和他无关那样。在垂耳兔亚瑟眼中,他就是偶然路过的旁观者而已,目睹了三只狼现在的模样的冷漠旁观者。


  “你为什么要回来?”垂耳兔向那只站在一旁冷笑着围观的狼先生询问道。


  “我可没有说‘回来’,只是偶然路过这里。”阿尔弗雷德摸着垂耳兔的小脑袋,温柔的将亚瑟的一头金发故意弄的乱糟糟的说道,“怎么,路过这里都不可以吗?”
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亚瑟有点恼怒的看着阿尔弗雷德,他又看向门口的那三只求饶的狼,说:“下次再来的时候,我可不要这些礼物。”


  “我只是偶然路过这里,因为我想你了,亚瑟。所以,我特意准备了这些你可能不是很喜欢的礼物来看看你。”阿尔弗雷德笑了笑,和亚瑟一同走进了他几个月前曾经到访过的蔷薇盛开的庄园。


  


  

  FIN.


评论(1)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